温州

温州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温州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主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侨联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了全市侨联2018年工作思路。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翁银巧,陈国华,胡钧瀚,曹国荣,李月萍,林光武,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等出席会议。11个县(市、区)侨联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在温各高校侨(留)联负责人,市侨联下属社团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霞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侨联主席交流了2017年的工作亮点和2018年的工作打算,各高校侨(留)联、社团组织负责人纷纷畅谈了工作体会。

谢树华指出,近几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世情、国情、侨情变化,侨联工作已经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工作越来越受到党委的高度重视,侨联的地位也日渐提高。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使命,对我们侨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今年以来,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高度重视和省侨联的悉心指导下,我市侨联系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倾力服务中心工作,热心服务侨界群众,呈现出“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热情主动,局面生动”的可喜景象。今年,温州侨联作为唯一的地市级侨联代表,在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得到中国侨联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谢树华强调,侨联工作要坚持“有为才有位”、“事在人为”、“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工作信条,努力开温州侨联工作新局面。

谢树华指出,2018年,市侨联要精心组织、全力打造十项工程:一是基层组织建设工程。要按照"五有"要求,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同时要着力推进”五型”侨联组织建设。二是侨史征集工程。要高度重视侨情侨史收集工作,积极参与世界温州人展示馆布展工作。三是品牌工程。各县(市、区)、高校和社团,要根据自身优势打造品牌项目,以此提高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四是海归创业工程。组建温州留学生服务中心,服务回温海归人员创业创新,进一步凝聚留学生的力量为温州发展作贡献。五是华商回归工程。做好温商回归示范园招商工作,吸引华商侨贸回归温州,助推温州发展。六是智力返乡工程。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服务温州发展。七是关爱工程。广泛开展为侨界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贫困人员带去温暖活动。八是侨益保障工程。继续做好侨益维权保障维护工作,维护好侨的利益,就是维护好我们自身的利益。九是网上侨联工程。做好“一博、两微、一网”的网络平台建设,拓宽宣传面,提高利用率。十是文化传播工程。深化“亲情中华”系列活动,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带至世界各地,让身处在国外的侨胞能感受到家国的情怀。

谢树华指出,2018年还要做好三件事情:

一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侨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全体侨联干部要终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加主题活动。二是做好侨联改革工作。市侨联改革计划即将出台实施,要将改革计划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做好世界温州人家园建设工作。精心做好与侨联直接相关“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温州海外联络中心”以及侨贸回归、侨史布展等方面的工作。希望侨联系统全体干部振兴精神,明确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市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林春霞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落实,努力完成年内工作任务。用好侨胞集中回乡过节的时机,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怀送到侨胞和侨眷心中去。二要抓重点,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准目标,细化任务,为明年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石。三要抓成效,做好沟通学习工作。会后一方面要尽快向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争取领导加大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要组织好侨联内部的传达和学习,通过各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温州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