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彩虹公益”情暖万家——瓯海新生代企业家情系家乡回报社会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家庭经济贫困大学生“圆梦”,为唐氏患儿体检、捐赠助视镜,为贫困山区留守老人送温暖。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2年多来,情系家乡,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是在12月29日召开的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上见证到的暖人的一幕。

  在联谊会大会上,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彩虹公益”光明行捐赠仪式,向泽雅中心校在内的三所学校146名中小学生捐献了14.6万元爱心款,新生代企业家们还承诺,每年1000元,直至资助这146名孩子毕业。为实现爱心的不断传递,会上还举行了“彩虹公益”光明行泽雅彩虹义工队成立仪式,受资助的146名中小学生作为首批义工队接过了新生代企业家授予的义工队队旗。

同时在大会上,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别出心裁地以拍卖温州市特殊学校学生的手工作品的方式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为需要的群体献爱心。新生代企业家和应邀参加会议的周家儒、水寿松等老一辈企业家(新生代创业导师)以满腔的热情,共同参与了爱心拍卖。当场筹集4万余元(拍卖)爱心款。

这几年来,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坚持“持久、造血、多元、有效”的公益理念,以“彩虹公益”为主打品牌,共向社会捐助220余万元,参加多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如助学活动项目,2017年多来共开展2次大型的贫困助学活动, 开展“我要圆大学梦”活动,资助贫困大学生12名大学生。今年还特别为利宝特殊学校的唐氏儿童捐助助视镜,组织9名唐氏儿童赴眼视光配镜。如结对扶贫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募集了200多万元,开展了贫困职工救助金、环卫工人捐助、贫困村结对、植树建林等活动。

“彩虹公益”作为瓯海新生代的特色慈善品牌,传递爱心正能量的重要途径,企业家们不仅关注弱势群体,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今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区新生代企业家们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发起了捐款献爱心活动,短短的几个小时,新生代企业家们与广大非公企业家合力捐出了20余万爱心款,体现了新生代企业家的家国情。开展了走进泽雅安乐溪村“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活动,送医下乡、基础设施、孤寡老人等方面慈善活动,合力打造联合会慈善服务品牌。(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