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再接再厉 勇立潮头 温州市委统战部学习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温州市委统战部荣获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排名全省第一

12月28日上午,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通报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考评结果。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市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是省委统战部按照《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考评办法》进行考评,按得分排名顺序而产生,温州市委统战部获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排名全省第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通报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考评结果

会上,11个市委统战部用PPT展示的形式介绍了2017年统战工作特点、特色及成效,介绍了2018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听取介绍后,熊建平对各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市抓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创新,统战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优势、体现出了风采。

熊建平指出,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贯穿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我省统一战线的实际。

就如何做好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熊建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确立和强化“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主题;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三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12月29日上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施艾珠

会上,施艾珠部长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在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讲话精神。她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领会熊部长讲话精神,面对今年的优异成绩,要戒骄戒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用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能力水平,更坚定的政治意识做好新一年的统战工作。在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上,她强调要在坚持从严治部、能力强部、作风兴部上做出示范,要开展统战干部“三比三看”的大比武、大练兵,要比学习调研,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度和精准度;要比能力水平,进一步熟悉统战政策、统战历史、统战成员;要比担当执行,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工作成效;要看政治信仰铁不铁、看工作作风实不实、看统战成员满意不满意。

2017年,在省委统战部有力指导和温州市委正确领导下,温州市委统战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温州统战的贡献度、认同度、辨识度明显提升。

在实际工作中,温州市委统战部注重把统战资源转化为工作优势、把特色亮点转化为创新品牌、把难题突破转化为实践样本。在统筹兼顾的同时,突出党外人士履职提能激发新活力、世界温州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响品牌、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受央媒关注、新的社会阶层统战探索创全国示范、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评价率先探索等六大亮点。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