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张耕研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专题研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指出,要在新阶段树立新目标,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和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化解深层次矛盾,积极突破堵点难点,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以实实在在成效兑现政府承诺、赢得群众满意。

  张耕、陈浩、陈强等市领导,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察看数据共享、网上办事和云平台、政务服务网、视联网建设等情况,了解部分单位数据共享系统建设,并听取全市工作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改革任务落地,创新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加快打破信息孤岛,优化群众办事流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本月开始,我市将开展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冲刺三十天、夺取全年红”专项攻坚行动。

  “‘最多跑一次’改革步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还远远没有到达终点。”张耕指出,要打破理念和体制障碍,牢牢抓住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在新阶段努力打造更多改革亮点,变“点上开花”为全市“一盘棋”,以点带面扩大改革成效。

  张耕强调,要重点抓好审批流程再造,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着力点落在“集成”上,深度整合“业务流”“信息流”,从根本上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要重点抓好信息数据归集、共享和利用,减免办事纸质材料,同时探索拓展数据应用范围,让数据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管理和政府决策。要重点抓好人员力量统筹优化,按照编随事转、人随事转的原则尽快落实综合窗口人员,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增强人员的岗位适应性,确保业务办理熟练高效。要重点抓好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县级审批事项向乡镇街道下放,加快“四个一”创新工程下移,逐步实现“办事不出镇”。要重点抓好改革满意度的提升,建立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的长效机制,利用大数据及时掌握、分析办事堵点,制定清单督促难题解决,提升改革“获得感”。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