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专题研究“三农”和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温州实际,深入研究谋划明年“三农”和社会治理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周江勇、张耕、姚高员、林晓峰等市领导,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交流今年以来“三农”和社会治理工作,共谋明年新思路新路径。

周江勇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三农”和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大力推动改革创新,积极开展破难攻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农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周江勇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正把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切实转化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周江勇强调,“三农”和社会治理工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大处着眼、整体谋划推进,也要小处着手、谋深谋细谋实。要增信心,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百姓所思所需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一批赢得百姓由衷点赞、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好项目,进一步坚定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信心。要塑形象,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着力提升全市人民道德素养,重塑社会诚信形象,全面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温州城市品牌。要强基础,旗帜鲜明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守底线,牢牢守住平安和民生两条底线,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实办好,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要求,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战略思维来谋划全局、推进工作。要把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作为核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抢抓先行先试新机遇,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