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张耕研究温州参与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温州参与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深化认识,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加快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大局。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省政府也将其列为“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一。建设大湾区,即以杭州湾经济区为核心联动推进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建设;建设大花园,即以浙西南生态旅游带为重点推进生态功能区保护发展;建设大通道,即构建以义甬舟为主轴的开放通道、支撑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湾区通道、引领大花园建设的美丽通道。

张耕指出,统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引领全省优化发展、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是着眼于高质量、现代化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把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大局作为推动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来抓,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融入全省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对路径、找到特色,做到早谋划、早对接、早实施,进一步提升温州发展质量,为全省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耕强调,要把平台打造作为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关键之举,以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科技城为重要依托,统筹规划建设,打造优质环境,补齐城市功能,加强高端要素集聚能力,着力打造承接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的高能级平台。要把生态保护作为参与大花园建设的第一要务,坚守生态底线,加快绿色发展,强化环境整治,提高生态富民成效,积极推动“两山”转化。要把交通内畅作为参与大通道建设的先手棋,积极攻克难点、打通堵点,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增强群众出行效率提升的获得感。

副市长林晓峰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