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商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20日,温州商学院举行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会上公布了《温州商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和《温州商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温州商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主席团,钱翀当选为主席,周渊源、赵燕丽、李小桃为副主席,叶林节为秘书长。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林盛光、民主党派代表孙利教授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林盛光主持。

不忘初心、坚定方向。据了解,温州商学院成立的侨(留)联会一切活动围绕校党委的大局展开;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服务,努力将侨(留)联建设成为归侨和归国留学人员服务社会的平台、学习和研讨的园地;充分发挥每位会员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将侨(留)联建设为归侨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

周东书记指出,侨(留)联要组织和引导学校归国留学人员明确工作任务,使大家积极主动地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同时,侨(留)联要充分发挥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海内外联系广阔的优势,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并要以切实热心的工作凝聚人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家庭的温暖,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并表示学校将为这一团体的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林春雷代表温州市侨联对此次大会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侨(留)联为中心,发挥高校归国华侨人员的影响力。“高校侨(留)联是温州市侨联的一大重要组成力量,温州商学院的会员们要提高侨(留)联的知名度,为学校建设和温州经济建设服务。”

林盛光亦表示,应充分发挥侨(留)联在校统战系统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侨胞、留学生的作用。

孙利教授代表九三学社对校侨(留)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学校民主党派也将与侨(留)联互助互联,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共同出力。(温州商学院)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