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了充分发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的优势与作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成绩,2017年12月15日下午,在学院行政楼820会议室召开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文华、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及侨(留)联的首批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院办副主任陈振建主持。

大会首先报告了学院侨(留)联的筹备情况,全体侨(留)联的首批会员审议并通过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侨联委员(留联会理事),并成功召开了委员(理事)一次会议,选举梁福同志担任新一届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李甫赛同志担任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

会上,贺文华致辞祝贺,指出成立学院侨(留)联,对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拓展学院的对外联系和交流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并对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及全体会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吸引学院更多归侨、侨眷及留学人员和家属加入到该平台来;二是提高法治思维,加强管理水平,履行好侨(留)联的基本义务;三是凝聚智慧和力量,利用自身资源,在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合作中发挥作用;四是抓好内部建设,组织好有自身特色的相关活动。

林春雷代表市侨联对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的成立表示祝贺。林春雷指出,高校侨(留)联是温州市侨联的一大重要力量,要求各位会员要围绕中心大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章立制,规范侨(留)联各项活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加强交流沟通,提高侨(留)联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会员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并且引导更多的留学人才加入组织,激发活力;侨(留)联要围绕学院教学、科研、服务、文化传承的功能和特点,凝聚人才,发挥会员年纪轻、见识广、起点高等优势和长处,为学院发展和温州经济建设服务。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现有会员17人,其中,男性3人,女性14人;中共党员6人;专职教师15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