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县工商联开展“青蓝接力”师徒结对系列活动三 ——师徒团队走进惠风、振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提高师徒结对工作成效。12月13日,泰顺县工商联组织开展了“青蓝接力”师徒团队活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汝斌率黄洁丛、苏敬校、叶斌等3位导师企业家先后走进惠风家电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和振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家徒弟企业,开展“传帮带”工作。

在温州惠风家电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年轻一代企业家王海燕详细介绍了企业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据介绍,该企业在成立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就呈几何式爆发增长,目前公司业务已拓展到杭州、上海、福建等地,预计 第一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大家对企业立足“互联网+绿色环保”,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师徒团队走进振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叶圣欢董事长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走出去发展的工作思路。项俐、吴建华等新生代企业家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

在座谈中,导师们分别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企业融资难、资质提升难、招投标市场鱼龙混杂等情况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黄洁丛导师建议,企业在遇到行业性问题时,可以通过政企互动座谈会、提案议案等渠道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苏敬校导师建议,小微企业必须要学会“抱团取暖”,借力发展。叶斌导师建议,茶叶等传统制造业企业要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拓展销售渠道。

座谈中,周汝斌书记表示,下步将继续深入开展“青蓝接力”5M行动,努力打造一支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促进该县非公有制企业的健康传承和非公经济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泰顺县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