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侨界之星”展览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6日上午,瑞安市“侨界之星”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崇德书院道德馆举行。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副主席郑品海、陈良仁、杨永西,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意大利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郑耀庭、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郑贤领、各镇街道侨联骨干等80余人应邀出席。

在开馆仪式上,崇德书院院长郑超豪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侨界之星”展览馆是由社会慈善人士捐赠建造,并表示展览馆不仅是瑞安侨界人员道德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深化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他希望能用展览馆内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在更高起点、更高平台上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接着,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在致辞中指出,瑞安作为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侨资源非常丰富。多年来,广大瑞籍华侨华人虽然身在海外,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他们捐资助学、修桥铺路,热心公益,为侨服务。因此,瑞安市侨联初步精心选取19名侨界典型,专门在我市的“中华文化华侨教育基地”——瑞安市崇德书院开辟“侨界之星”展览馆,将他们的事迹集中展现出来。

最后,叶应东主席与郑超豪院长为“侨界之星”展览馆开馆剪彩。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进入展览馆内参观。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希望通过对外集中展示“侨界之星”,讲述侨界好故事,宣传侨界正能量,最大限度地呈现瑞籍侨胞和归侨侨眷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为侨服务的精神风貌。全市各级侨联也将积极组织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到崇德书院学习中华文化,进一步团结广大海外侨胞,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发挥出来、凝聚起来,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做出侨界新贡献。(瑞安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