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端银主持召开了党外人士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院九三学社、民盟、民进、民建等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少数民族共八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

座谈会上,在施端银副院长的引领下,与会的党外人士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大家要把握新机遇,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社会监督和服务等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工作,负起使命担当,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师生为学校为社会发挥新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施端银副院长强调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的思想、新的论断、新的提法、新的举措。报告提出,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报告在未来前进道路上,强调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时根据新时代要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百条的新举措,在改善民生举措中增加了“幼有所育”和“弱有所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三农”工作……报告全方位、多层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中共十九大报告还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而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施端银副院长希望温科院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等统战组织和少数民族积极行动起来,在收看收听中共十九大会议报道的基础上,再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读中共十九大报告,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指导行动,引领方向,进一步明确我们“做什么”、“怎么做”,夯实职责任务,创造出更好的业绩。(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