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助推实体经济 聚焦智能制造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会”完成换届 王达武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总商会、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工业经济联合会、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企业家协会(简称“三会”)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浙江福达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当选“三会”会长。

会议听取、审议了“三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及《章程》修改报告,并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会以投票表决方式,选举王达武为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21名常务副会长, 47名副会长。

据悉,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三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800余家,产业涵盖轻工、机械、服装、鞋帽、钢铁、金融、通信科技以及机电贸易等多个领域,拥有达得利集团、乔顿集团、福达合金、和合拉链、大自然钢业、国茂科技、昌泰控股、宝德电气、金帝集团、力天集团、法派集团、立可达包装、人本集团等一批明星企业和上规模的行业龙头企业,成功构筑了温州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在2016温州百强企业中,该协会的会员企业占据9席,会员企业家中有多人分别担任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常委和委员,区政协常委等职位。过去的四年,“三会”紧紧围绕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各项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全区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三会’作为企业之家,一定要当好企业发展的引路人、牵线人、铺路人,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助力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徐蓬勃对新一届“三会”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好企业娘家,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要大力拓宽服务渠道,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认同感、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做到让企业和企业家满意。要鼓励会员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提供信息、人才、法律、项目、培训等全方位多层次服务,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引导和支持会员企业开展“两化融合”“技术改造”,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做好政企桥梁,促进产业经济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助手、企业之家的作用,立足经济新常态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认真开展行业调查研究,更加主动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急所难,及时向政府反映企业和行业诉求,并帮助研究解决问题。要借助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等载体,配合政府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工作,积极参与政策实施情况的评估与反馈,帮助政府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企业帮扶政策措施。要充分发挥“三会”在“以商引商”“引资购商”“平台招商”中的作用,大力推广福达合金的“人才+项目+资本”模式和激光产业的“产业链招商”模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谋大发展。做好交流平台,促进各类信息互通共享。要充分利用优质资源,进一步搭建“三会”与温州其他地区、甚至国内外同业界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与同业界协会的沟通联动,促进行业与行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并从横向和纵向多方面促进产业对接,从而实现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特别是针对上市工作,前期“三会”已经出台了一些举措,下一步还要继续深化开展各类上市交流活动,做好政策宣讲、前期辅导、中介对接等工作,促使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上市的队伍中来。做好行动先锋,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当前的经济发展竞争,实质上是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的竞争,但归根结底还是环境的竞争。只有产业、城市、人口融合发展、和谐共存,高层次人才才会愿意落户,大项目才会愿意生根,经济才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环境好了,最终还是企业里的职工受益,企业的发展受益。“三会”一定要发挥好先锋队作用,积极宣传和引导会员企业投身到“大拆大整”“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行动中来,共同把发展环境这颗梧桐树种好,努力引来金凤凰。(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