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现场会暨苍南县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21日上午,全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现场会暨苍南县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苍南县召开。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等领导出席大会,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主持,联合会全体会员以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领导等280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苍南县汽车行业协会会长、苍南汇佳日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拉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今年,温州将探索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列入全面深化改革年度工作要点,并将苍南县定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县级试点。此次苍南县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给全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树立了新起点、新标杆,其试点意义在于共同研究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温州特点,有助于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开拓新空间、开创新局面。同时,他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统一战线凝聚力;二是要明确目标,社会组织联合会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提升统一战线贡献度;三是要建章立制,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支持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提升统一战线生命力。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优势作用。要在凝聚社会共识中发挥“整合器”作用,要在参政议政中发挥“思想库”作用,要在反映社情民意中发挥“观察站”作用,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服务团”作用。他要求,要不断加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自身建设。各级党委以及统战、民政等部门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发展壮大社会组织联合会,打造苍南社会组织改革“金字招牌”。

当天下午,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观摩座谈会。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龙港公益园、东海民防等社会组织示范点。

座谈会上,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从“统筹协调,凝聚合力;谋定后动,明确思路;选优配强,汇聚人才;创新载体,激发活力”四个方面介绍了苍南县开展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经验。各县(市、区)参会领导先后发言,畅谈观摩、学习感受,总结各地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亮点与困难。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在座谈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新阶层统战工作新定位、新职能,温州经过不断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出了温州篇章、温州特色、温州标杆,得到了中央、省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肯定。面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他表示,一要加强思想认识,社会组织是国家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在协调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做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二要加大探索力度,根据中央、省委统战部门的统一工作部署,各县(市、区)统战部门要结合各地社会组织现状开展统战工作探索与实践,精心筛选社会组织代表人士、优化社会组织人员结构,着重要加强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的政治引导与政治教育;三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要以打造“有能力、有水平、有担当”的新时代统战干部为标杆,善于学习党委关于统战理论政策法规,与时俱进,切实提升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引导、政治引领能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