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昨夜走访部分鞋服企业调研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走访我市部分鞋服企业,调研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加快推动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时尚化“四化”改造,让传统产业这个温州经济的“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出要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时尚化改造。在政策激励引导、龙头带头示范等一系列工作举措的推动下,我市不少民营企业在“四化”改造方面实现行业引领。

在“双十一”之夜,周江勇、施艾珠、米建康、汪驰、王振滔等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先后来到康奈集团、报喜鸟集团、奥康集团,了解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走进三家企业的电商服务中心,销售人员都在紧张忙碌着。据介绍,目前全市58%工商业企业都已开展电商应用,全市网络零售额、居民网络消费额均居全省第三。每到一家企业,周江勇详细询问企业电商渠道拓展、产品销售等情况,勉励传统制造企业要充分做好“互联网+”文章,以信息化更好对接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作为传统鞋服企业,三家企业坚守实业,通过电商改革、智能生产、个性化定制等途径主动转型升级。周江勇寄语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开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通道。

“只有落后产品、落后技术,没有落后产业。只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时尚化改造,温州传统产业这个‘老底子’重新振兴就大有希望。”周江勇指出,实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必须在加快培育新动能的同时,大力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温商群体素来有着敢为人先又善识大势的精神特质。进入新时代,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传承温州人创业创新精神,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实现新飞跃。要主动拥抱新时代,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历史机遇,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推进,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

周江勇强调,要以“四化”为途径,大力推进以智能制造为目标的智能化改造、以两化融合为手段的信息化改造、以企业上市为重点的证券化改造、以对接消费需求升级的时尚化改造,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传统产业结合,用创新驱动促进传统动能改造提升。要以企业为主体,加强科技、管理、模式、市场等全方位创新,特别是要把技术改造和商业模式创新结合起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起抓,线上线下两个轮子一起转,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