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全面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3日,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开幕式上勉励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使命,准确把握当前温州发展历史性命题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顺应时代潮流,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抒写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辉煌篇章。

市领导张耕、余梅生、姚高员等参加会议。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讲话。温籍院士张淑仪、戴金星参加会议。

周江勇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温州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后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号角。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以更高的站位审视科协工作,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补齐温州科技创新短板,推动“初级创业”向“高端创新”转变,为温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走在前列注入澎湃动力。

周江勇指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担起加快动能转换之责,助推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温州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要担起推进创业创新之责,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要担起普及科学知识之责,准确把握当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科技类公共服务提出的新课题,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将崇尚创新的“种子”撒播瓯越大地。要担起服务科技人才之责,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科技工作者广泛认可的事业之家、情感之家、温馨之家。

周江勇指出,市科协要以更严的要求展示形象,在政治建设中提升号召力,在固本强基中增强凝聚力,在淬炼本领中提高影响力,真正成为凝聚力量、助推发展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满腔热情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店小二”,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

会议审议了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