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阿联酋温州同乡会到访市侨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5日下午,借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阿联酋温州同乡会在执行秘书长项敬儒的带领下,副会长林达、蔡董泽、李新民、杨忠泽、陈大可和理事周东武一行七人到访温州市侨联,受到了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会上,宾主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项敬儒表示,阿联酋温州同乡会从成立伊始便秉承着“回报家乡”的宗旨,在温州大学成立了“自强之星”助学基金会至今已有七年之久,为品学兼优、就学困难的学子提供就学帮助,今后在相关部门组织领导下,将助学回报家乡的事业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侨联的热情接待就像是回到娘家一样亲切,深深感受到侨联的爱侨、护侨、亲侨,对侨胞的关爱无微不至。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在组织的指导下将同乡会建设得更好,将温州人形象,温州精神发扬光大。

林春霞对同乡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阿联酋正处在习总书记倡议的“一带一路”沿线的节点上,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着探路先锋的作用,要积极响应总书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参与到所在国的国家建设中,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也是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另外还要当好中外友好的使者,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发扬温州人团结、友好、和谐的良好形象,更希望同乡会的会员能够常回家看看,有机会能够回到祖国,回到家乡来发展。

谢树华对同乡会的工作表示了赞许。他强调,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国家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温州跟随国家的发展步伐,正积极推进以“大拆大整”换“大建大美”的城市转型升级之路,重点打造“二线三片一家园”工程,即瓯江两岸沿线、温瑞塘河沿线,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和世界温州人家园,这是在外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建设的好契机。水是家乡甜,月是故乡明。希望阿联酋温州同乡会的会员们情系家乡,常回家看看。

(柯聪聪)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