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民主党派举行广场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9日上午,温州市民主党派大型广场社会服务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来自各民主党派的医生、律师、专业科技人员、文艺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温州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服务平台,陆续推出“博爱牵手工程”、“明眸工程”、“思源·圆梦工程"、“民进好声音”、“心心工程”、“温暖基金”、“水晶宝宝”等一系列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次服务活动设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科普宣传、乡土文化展演宣传等内容。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咨询、观看,十几个义诊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据悉,此次活动是温州市统一战线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各民主党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民生,提高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意识的一项重要内容。

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胡荣党、徐育斐、鲍小瓯、黄少铭等参加活动。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启动仪式。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长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活动,为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温州开展了社会服务“一党派一品牌”创建行动,走出一条富有统战特色、凸显统战优势的服务社会之路。此次联合举办大型广场社会服务活动,既是温州市各民主党派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广大统战成员携手服务社会的又一次“同心”启航。

她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当前,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老百姓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群众想什么,我们就要干什么。

她要求,在温州加快“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进程中,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多谋管用之策,多建务实之言;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帮助群众解忧,进一步打响各具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在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中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活动现场,民进会员、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温州知名书法家汪廷汉先生和民进会员、鹿城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阿岛先生分别赠送了书法作品和画作。

现场还有系列文艺演出节目,包括开场舞、女声独唱《有根、有梦、有远方》、男声独唱《阳光路上》、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瓯剧《高机与吴三春》选段“江心盟誓”、鼓词《武松醉打蒋门神》、双人舞《卷珠帘》、二胡独奏《水乡小唱》、对口快板《党的旗帜放光芒》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