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105名学生列入“树人计划” 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永嘉“树人计划”启动仪式在县实验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2日上午,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永嘉“树人计划”启动仪式在县实验中学举行,该基金会投入400万元,对10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同学进行资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参加启动仪式。

“树人计划”慈善项目从今年3月开始报名,我县共有141人报名,经学生个人申请,学校、乡镇(街道)关工委、教育学区审核,“树人计划”实施小组走访调查、集体研究,拟择优选录105名学生列入“树人计划”。“树人计划”面对的是永嘉户籍、品学兼优,因家境贫困而影响学业的初中一年级学生,直至大学毕业。给予每名贫困生初中三年每年资助2000元,高中三年每年资助3000元,大学每年资助5000元。

叶康松是永嘉人,2004年,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成立,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合法建立的以捐资人姓名冠名的非公募慈善机构。截至2017年10月,已捐助1200多万元资金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项光夫表示,叶康松先生“不求回报、但求永远”的慈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通力合作,认认真真地把这个计划实施好。“树人计划”的同学们现在虽然还是读初一的少年,但很快将从少年进入青年,要时刻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不因暂时的困难而自暴自弃。要珍惜美好青春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要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做事,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社会、回报关爱你们的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侨联、县外侨办联合举办。(永嘉县委统战部、永嘉县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