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平阳3000份报告读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统一战线每个角落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平阳县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县统一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界别、每位代表人士为要求,向全县各统战组织、团体、成员等赠送3000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读本,全力做好统一战线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宣传工作。

一是3000份报告读本,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报告精神传达至全县各统战组织、团体、成员。根据中国网现场直播文字全文,连夜赶制印刷3000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传达至6个县民主党派、34个县内统战组织团体、1547个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9家异地商会、9个港澳台海外团体和300余名各领域各界别代表人士。第一时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宣传,掀起全县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集中观看开幕式,动员学习聆听鼓劲。组织全县统战系统单位、有条件的统战组织团体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初步统计全县设15个统一战线学习会场,组织680余名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观看开幕式。如组织统战民宗外侨离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式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对外交往情况”记者招待会,县工商联组织25家基层商会协会负责人集中观看,侨联台联邀请部分代表人士集中观看,昆阳、鳌江、水头等9个乡镇邀请代表人士集中观看。此外,还引导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平阳县喜迎党的十九大专场演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等,助力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三是统战系统谈心得体会,学深悟透贯彻落实。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统一战线和统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如开幕式结束后,马上组织召开统战部务扩大会议,学习总书记报告,研究统一战线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县统战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乡镇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和部分统战组织团体负责人等开展“学报告、谈体会”活动。初步制定统一战线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3大举措和6个方面重点,明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县统一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界别、每位代表人士。(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