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点赞!11名侨领被聘为鹿城区海外传播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代表团一行30余人到访鹿城,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热情接待了来宾。座谈会上,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长任俐敏等11名侨领被聘任为鹿城区海外传播官,他们将通过侨领影响力与互联网优势当好传播大使,构建网络“同心圆”。

鹿城区于2015年12月成立首批海外传播官,目前已累计聘请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捷克、土耳其、日本等17个国家60位海外传播官。这些海外传播官分别由海外侨领、归国华侨、海外华文媒体人士、优秀华裔青少年等组成。

海外传播官群体跨国界、跨文化,综合实力和人脉网络较强,在海外华侨中有一定影响力。在传播中华文化和沟通思想时具有独特优势,有利于推介、塑造易为当地民众理解,主流社会接受的中国形象和话语体系。

他们主要通过互联网当好传播大使,向海外华侨及国际友人及时播报家乡发展成就,促进内外温州人沟通联络,特别是向90后、00后海外华侨子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对家乡的情感和寻根情怀。(鹿城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