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平阳组织召开党外人士“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作用,9月12日下午,平阳组织召开党外人士“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学习部署会。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绍普、副部长陈均眺、县编委办副主任毛显助,县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县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县新联会、县网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是新阶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浙江继续创造和保持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关心和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以“实对实”的举措取得“实打实”的成效。一是要了解“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事项,努力变外行为内行,提高监督能力水平,建言建到点子上,监督督到要害处。二是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以问题为导向,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三要立足全局,着眼发展,进诤言、献良策,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合理建议,使部门受监督、工作上台阶、群众得实惠。

会议还就平阳统一战线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详细部署,下一步将计划开展办事体验、现场访谈、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进一步增进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了解,会议还邀请县编委办副主任毛显助就“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