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聚焦法治瑞安 加强民主监督 瑞安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加强党外人士对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民主监督力度,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相关精神,近日,瑞安市委统战部召开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瑞安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杨育夫、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力东分别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部分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法检“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会议由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主持。

杨育夫副书记指出,今年以来,瑞安市人民法院的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等各项指标均位居温州基层法院前列。上半年,瑞安市人民法院在严抓司法办案化解矛盾纠纷、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司法保障、推进“三大机制”建设深化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全面自我加压推进法院建设、主动接受监督改进自身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此外,当前该院工作中还存在队伍建设依然需要深化加强、重点工作客观限制多、干警履职环境依然不容乐观等不足问题。

张力东副检察长指出,近年来,瑞安市人民检察院静下心来谋思路、潜下心来解难题、沉下心来抓落实,努力打造高水平发展的瑞安检察工作模式,主要从“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深化改革中提升检察公信、全力打造瑞检铁军”等方面阐述上半年瑞安市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张力东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该院将以加强监督主业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检察铁军为保证,不断提升司法工作品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推动瑞安市“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金建宇常务副部长指出,法检“两院”的工作回顾总结客观全面、数据详实,问题分析实事求是、深刻透彻,下步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上半年的工作得到了瑞安市委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党外人士的较高评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表示,法检“两院”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并认真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定期向有关人员反馈相关的情况,切实加强党外司法干部的培养和配备,有力地促进了瑞安市法检“两院”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落实。法检“两院”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法治瑞安建设更需要党外人士发挥优势、积极推动,共同营造法治环境和发展生态。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履职,一如既往地献务实之策、谏广用之言,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