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召开全市统战系统第五期“部长讲坛”暨信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按照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大学堂”学习计划和温州市委统战部年度考核项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和统战系统信息工作,8月28日,瑞安召开全市统战系统第五期“部长讲坛”暨信息工作培训会,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主持会议。

瑞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宗成作题为《台湾问题和台海形势》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两岸关系及对台系列政策”、“岛内现状”、“对台工作对策及措施”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总揽对台工作的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温州市委办信息处副处长冯光卿就信息工作作业务辅导,从“党委信息工作的定位”、“党委信息刊物介绍”、“信息采编”、“信息精品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传授信息工作的方法。

常务副部长金建宇就做好下阶段瑞安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全市统战信息工作现状。从瑞安现有的统战资源来看,信息工作大有可为;从温州统战部的考核要求来看,信息工作形势严峻;从当前全市存在的问题来看,信息工作压力不小。二是全力提高统战信息工作质量水平。要解决信息质量问题,提高命中率,既要推广介绍瑞安经验,也要为领导决策提供瑞安建议、瑞安方案,力争信息工作走在温州各县(市、区)前列。系统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聚焦省委统战部、温州市委统战部这两级信息载体集中发力,强化大局意识,助推重点工作落实;紧跟改革步伐,推广经验引领创新;注重选题策划,提高信息编报针对性;聚焦问题矛盾,提出建议辅助决策。三是切实保障统战信息工作规范化建设。领导意识要强,分管领导亲自抓、靠前抓,既要成为业务的高手,又要成为信息工作的行家;工作机制要落下去,加大信息工作考核力度,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提出加强和改进本地本单位信息工作的具体措施;人员队伍要稳定,加强对信息员队伍的动态管理,最大程度调动和发挥一线骨干信息员的创造力。

瑞安市委统战部(台办、民宗局、外侨办)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信息员,市工商联、侨联、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新联会、网联会、人民医院、瑞安中学党委统战部分管信息工作负责人、信息员以及塘下镇下属各办事处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