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统一战线积极动员: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具体部署。《通知》明确提出,要把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的要求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实践特色,紧密联系实际,将各统战领域岗位建功活动、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品牌打造、学习教育培训等结合起来,整合用好统战宣传资源,形成贯彻落实“大合唱”。 要注重自身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铁军建设,确保各项纪律规矩执行到位,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温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通知》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战略新目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修改的党章。具体落实措施有: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单位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宣讲,各党支部、党小组及时召开学习会;适时邀请专家学者、权威人士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开辟专栏积极宣传报道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动态;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栏目、杂志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样化宣传;认真组织调查研究等。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各系统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按照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部署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协助抓、具体抓,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和方案予以落实。二要全面动员参与。紧密联系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实际,提升学习宣传贯彻的针对性、操作性。积极发动民主党派、非公经济、宗教界、港澳台海外、少数民族、新的社会阶层等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到学习贯彻活动中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自觉主动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把力量和智慧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与各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利用好社会主义学院、党外人士“大智库”、系列“同馨汇”、非公经济人士新生代“青蓝接力”等各类平台载体,借势借力开展有关活动和学习宣传。三要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上探索更加规范有效的机制;进一步培育和发扬温商精神、企业家精神,在引导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探索青“亲”“清”助企、青蓝接力的温州样本;加快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建设,推进温州人交融互动发展;针对新阶层、新群体、新生代,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创造性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运用统战艺术加以有效团结引导,凝聚起最大正能量等。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强,各单位要严守政治底线,严把政策关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各环节任务。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