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赴泰顺山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周江勇在泰顺山区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赴泰顺县调研山区发展,继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带头认真学、深入学、全面学,带领群众一起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连天线”“接地气”,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

位于泰顺大山深处的南浦溪镇孙坪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列入11 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村木偶剧团还把十九大报告内容编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木偶戏。“乡村作为党的执政基础,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乡村干部对报告的理解、对精神的把握,直接关系到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周江勇说,全市上下要来一次大学习,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入到百姓之中。

察看建设中的南浦溪生态大搬迁项目工地、走在古色古香的库村古村落,周江勇与基层干部群众共谋山区发展。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标语不能只挂在党员之家的墙上,而是要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他勉励当地乡镇干部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发展阶段和发展要求,做好“党建+旅游”文章,拓展村民增收渠道,推动农村山区“绿色崛起”,加快走出“两山”转化的新路子。

与基层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周江勇结合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等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们要认识和把握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增强信心、发挥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新路子。要认识和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形成“村镇化”与“城镇化”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认识和把握深化美丽家园建设的机遇,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农业+”,探索更多的转换路径,勇当绿色崛起的探路者、模范生。要认识和把握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机遇,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识和把握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的机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周江勇要求,乡村处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广大基层干部要迅速行动、大干快干,按照“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促进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这个主题,增强勤学善思、政治领导、服务群众、团结协作、狠抓落实的本领,守牢生态底线和平安底线,做好绿色崛起、田园乡村、改善民生、基层治理文章,坚决打赢扶贫攻坚、基础设施补短板、集体经济发展硬仗,当好学习贯彻的“排头兵”“先锋队”,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杨世朋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