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0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好用好《实践论》《矛盾论》,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把真理的力量转化成发展的力量。

会上,市领导张耕、姚高员、宋志恒、陈浩作交流发言,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周江勇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学哲学用哲学是思想建党的“传家宝”、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积极性,更好地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江勇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要牢固确立实践标准,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推动“温州模式”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温州实践、温州素材和温州经验,切实把知行合一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矛盾法则,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推动温州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切实把扬长补短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把好全局、抓住关键,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既抓“牛鼻子”,又会“弹钢琴”,切实把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群众观点,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周江勇强调,学哲学用哲学是终身任务,我们必须更加主动地扛起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以上率下示范学,原原本本扎实学,与时俱进深入学,突出重点精准学,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在全市上下形成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热潮。(记者 王丹容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