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张耕:精准谋划 招大引强 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重大项目谋划盯引联席会议上指出,要强化重大项目谋划盯引的持续性,因地制宜精准谋划,突出重点招大引强,将谋划盯引成果转化为推动温州转型发展的扎实成效。

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实施“以浙商回归为主抓手、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招引”决策部署,继续扩大有效投资的一项重要举措。8月以来,我市成功增报2个项目进入省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并完成瑞安市华峰新材料产业园、文成县东方慢城-飞云湖小镇2个项目的谋划盯引任务,分别成立项目公司。截至目前,我市有6个项目列入省清单,协议总投资714亿元,投资额排名全省第三。

张耕指出,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是加快温州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要保持谋划盯引的主动性和持续度,深入挖掘谋划空间,滚动更新项目库和项目清单,加快构建项目从谋划到落地的循环链。要强化谋划的统筹性和平衡性,确保项目科学研判,合理布局,建立良性竞争格局。要优化谋划项目结构,兼顾省清单导向和地方需求实际,提高精准谋划水平,助推补齐区域发展“短板”。要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对优质项目舍得投入、紧盯不放。要强化清单项目的盯引和落地,提速项目洽谈、协议签订、项目落地各环节,加快项目开花结果,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提供动力。

张耕强调,各县(市、区)和功能区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把项目谋划盯引工作作为常态化招商引资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建机制、强保障,通过挂图作战、节点管控,层层压实责任,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工作指导,主动沟通掌握项目动态,助推项目成熟转化。

市领导陈浩、汪驰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