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赴龙湾区开展 “最多跑一次” 改革调研督查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0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黄少铭,社市委副主委胡晓霞、林振浪、孙国勇以及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社内专家、机关干部组成督查组,赴龙湾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回头看活动,调研督查改革开展以来的落实情况。

督查组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区审管办等单位对改革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具体汇报。会上,黄少铭对龙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改革事项,是推动政府自身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龙湾发展环境的有力保障。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在办事手续、环节、时限上做“减法”,在监管上做“加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百姓和企业的满意度为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基层窗口人员业务不熟、素质不高的问题,要尽快落实窗口岗位人员编制,提高窗口人员待遇,将业务骨干向基层窗口倾斜,激发窗口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优质的审批服务发挥改革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结束后,督察组一行赴龙湾行政审批中心,在社市委今年6月8日赴龙湾开展“最多跑一次”明察暗访的基础上展开回头看督查行动,现场开展事项抽查、群众随访、模拟办事……督查前期“最多跑一次”存在的问题是否已改正,并对相关事项是否落实到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进展如何、有没有积极推进办事流程优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和调研。

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区政协主席副黄秀清,区审管办(资管办)主任林宝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涂克军,区政协专职常委张霞鸿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