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举办2017年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温州市2017年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童洪兴副部长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方略。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战思想指导统战工作具体实践,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二是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掌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本领新艺术。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获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同时,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要求,树立统战干部好形象好风貌,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展示好统战干部的优良学风作风。

本次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为期三天, 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以及乡镇(街道)的60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邀请省社院副院长张建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等进行授课,采取理论课程、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

在交流活动上,学员们结合各自实际,踊跃交流发言,碰撞思想火花。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课程内容丰富充实,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解读,还有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课程,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统战相关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