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60名温州企业家南开大学“充电”忙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百年历史名校南开大学就迎来了一群好学的特殊客人。10月30日,60余名来自温州的民营企业家,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荣娒带队,来到周恩来总理的母校进行为期5天的“充电”提升,除了学习经济理论知识外,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开班仪式。她说,党的十九大期间有两个温州“声音”让她感受特别深,一是来自企业家的声音:以王振滔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家们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并认真学习交流,说明了温州企业家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担当。二是来自党委政府的“好声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接受8家中央媒体采访时,对温州下一步民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从动能培育、企业发展、发展保障、企业家精神弘扬和接班人培养5个方面着手,翻开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施艾珠勉励温州广大民营企业家,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推动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二要创业创新传薪火,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温州人精神。三要“亲”上加“清”促健康,争当新型政商关系模范生。要共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扛起新时代温州“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做强实业促发展,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振滔主持开班仪式。他希望培训班的企业家们,一要“学而信”,要保持“空杯心态”,谦虚好学;二要“学而用”,要学以致用、学做结合;三要“学而行”,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通过培训看清大势、读懂形势、把握趋势。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