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长班子成员及理事自发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倍感振奋,纷纷发表感言。

全国人大代表、市知联会会长 黄作兴

黄作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描绘出万物新象、广纳天宇、百年图强之民族复兴美好蓝图,奏响党纪严明、国民认同、世界大同之国家富强最强音。作为无党派人士,一定要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强化担当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一道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新联会会长 潘建中

潘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及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让他备受鼓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他认为中国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习总书记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市新联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政协常委、市网联会会长、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王志梅

王志梅表示,听十九大报告,听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整个人热血沸腾。其中报告提到“网络强国”、“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字眼让他们这些从事互联网工作、站在网络新技术前沿的知识分子更加体会深刻,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在科研教学一线的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她要充分发挥专业和身份优势,通过联谊会等平台,努力把党外优秀人士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市知联会常务理事、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林越坚

林越坚认为,报告中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部分令人鼓舞,新时代依宪治国又将谱写新篇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诸法之根柢。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到如今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是对整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深根固柢!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已经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良法善治基础上的公平正义正是美好生活最深沉的内涵。良法固柢,善治可期!

市政协委员、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汪焰

汪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让人震撼。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了“四个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新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的新战略。这“四个新”,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目标的坚定决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带领学生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让学生们准确把握我们当前所处的美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市知联会常务理事、瓯海区副区长 王晓康

王晓康表示,十九大报告让人听得心潮膨湃,她为自信强大、内省冷静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自己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一员而自豪!她感触最深的有三点:一是报告用了六个"任何"表示了执政党对事关祖国统一大业的核心问题的决心和自信。二是 给予党外知识分子的充分参政议政权力,这是执政党的气度。作为党外人士尤其感到欣慰,更自感责任与担当。三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执政党对民族未来发展的清晰判断,大家都应该为之振奋而自豪!

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常务理事、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主任 严凌振

严凌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党在工作中的不足点以及未来面临的考验。给他印象最深内容是关于脱贫;坚定不移的深化改革,踏踏实实的走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道路;未来廉洁政党建设道路愈加明朗;推进一带一路,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一贯倡导共谋发展和世界和平。作为党外人士,我认为共产党能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能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积极的改进措施,党必将强大,国家必将强大。

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理事、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王忠义

王忠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气势磅礴、立意高远、文风朴实、很接地气。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一份子,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他们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新阶层代表人士的作用,团结引领激励行业阶层人员更加积极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和伟大实践中;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诚鼎律师事务所主任 盛少林

盛少林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以有幸生活在当代而倍感幸福,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信心,个人要结合所从事的法律职业,以及所服务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大局,着力宣扬“同心”思想,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行动认同。为此,奉献个人有限的力量将义不容辞! 

市网联会副会长、市703网络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雷

高雷表示,十九大开幕式,让人倍感振奋、深受激励,对国家和未来充满了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把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关注了人民群众在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在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生活环境等方面的迫切需要,也指明了未来几十年的奋斗方向。他也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于法治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微薄之力。 

市政协委员、市网联会秘书长 王长明

王长明表示,十九大的报告是中国最高领导层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作出了精准、明确、坚决的价值宣示与方案阐释。十九大所开启的崭新历史阶段,所带来改革红利最终必将从每一个中国人的权益的保障、福祉的增进、潜能的发挥与价值的实现中得以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得以实现。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