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0月11日上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成立,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笑侠、泰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鹏飞分别担任首届会长。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温籍法学界大咖、全球统促会负责人、各界各领域的青年代表等参与会议。

成立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和青年委员会,是凝聚海内外温州人智慧力量、推动世界温州人资源优势转化为温州发展动力的又一重大举措。未来,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还将在其他领域筹备分会,让分会平台凝聚更多温籍精英,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在成立大会上,温州市委副书记姚高员指出,法学分会要发挥人才济济、专家辈出的优势,强化具有法学特色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引领“智力回归”上走出新路子、树立新标杆,为家乡发展、法治建设作出更多贡献。青年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海外、港澳台及全国各地的温籍留学生、创二代等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服务温州发展的积极性和热情,努力让在外温州青年成为温州发展的生力军和新动力,实现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的共赢发展。希望广大在外温州人当好温州形象宣传员,广泛宣传温州市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温州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鲍小瓯参加成立大会。

温州市委副书记、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会长姚高员;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为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授牌。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执行会长  胡戎恩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民营经济法治研究院院长)

胡戎恩说:“温州文化源远流长,众所周知的是温州盛产企业家,其实温州也盛产法学家,前有陈光中、高铭喧、孙笑侠等领军人物,后有英才辈出的中青年法学人才。此次成立法学分会,我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提供法律支持,服务好世界温州人,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库。同时,分会计划今后一年举行一次国际性的世界温州人法学高端论坛,邀请各国司法官员、法学教育科研高端人士参与,打造独一无二品牌。探索成立世界温州人法学教育科研基金,以基金形式发布课题,研究系列温州法治问题,完善民营经济法治指数研究,分析家乡营商环境,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林小露为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授牌。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会长 张鹏飞

(泰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孙鹏飞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的成员不仅仅有青年温商,还有来自文化界、教育界的人士,这就意味着我们这样一个团体的组成是多元的。我们将通过传承老一辈温州人精神,挖掘新一代温州人潜力,展现新时期温州青年、中国青年的活力。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是全球温籍青年的总部,是全球温籍青年的“娘家”。我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考察活动及各类沙龙、论坛等多样化的互动交流形式,促进全球温籍青年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从而不断吸引优秀温州青年汇聚。同时,与其他分支青年委员会联动,实现资源、信息、合作方面的无缝链接。打造好青委会品牌,使之成为有品牌辨识度的青年组织,引领青委会成为温籍青年的标杆。”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议、法律服务温商企业重组与上市主题峰会等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