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 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暨温州市教研院支部"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走进藻溪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20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暨温州市教研院支部“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走进藻溪,为藻溪学子带来一场教育盛宴。

上午8时,送教活动开幕式在藻溪中学盟员之家举行。温州市教研院院长胡玫,民盟温州市委会普教工委主任、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主委徐克美,苍南县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中共藻溪镇委副书记杨计建,藻溪镇副镇长、民盟苍南县支部副主委李苗,灵溪学区主任王怀阳等出席,开幕式由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意主持。

藻溪中学卢成富老师用惊奇的图片和富有魔术感的实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带领他们进入神奇的电世界。永嘉县实验中学朱拓老师虽是借班上课,却有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他和蔼可亲,循循善诱,从处理教材、教学设计、新课改理念的落实等方面对听课教师都给予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评课活动中,两位献课教师不仅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还得到了专家、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在他们的精彩点评中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当天中午12日30分,藻溪中学全体教师集中盟员之家聆听徐克美教授关于“生涯导航”专题讲座。同一时间,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浙江省特级教师张庆勉老师在阶梯教室为七年级学生做《科学小课题研究与小论文撰写》的“科普创新”讲座,激发农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市教坛中坚郭传兴老师则为八年级的孩子打开了一扇“爱阅读”的大门,让他们明白消除与经典的隔膜只在一念之间。

藻溪中学“同心·名师服务站”是浙江省首家挂牌的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由藻溪镇政府全力支持协助下,在藻溪中学选址建成,使民盟苍南县支部有了统一规范的活动场所。今后藻溪镇将以“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 为依托,打造苍南民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有效载体和平台,持续性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学习座谈、主题研讨、专题讲座活动,切实促进藻溪镇教育事业的发展。(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