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市委会两篇社情民意信息获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批示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机关支社社员陈乐洋反映的《建议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延伸到“家门口”让群众“零跑”让数据“闪跑”》和交通支社社员陈岖反映的《市区老火车站片区改造审批繁琐进展缓慢 建议加快推进谋划建设》两篇信息被温州市政协采用,并获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批示。

《建议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延伸到“家门口”让群众“零跑”让数据“闪跑”》针对目前部分乡镇、村居因为地处偏远,群众居住分散,信息传递慢,相对应的服务网点少或者没有覆盖到,自助终端机投入不足,社保管理服务边缘化,给农村群众带来不便的情况,提出了加大自助终端机布设范围,拓展自助服务终端功能、服务内容,给基层农村的参保群众协助,自主办理人社业务等有效解决相应问题的建议。《市区老火车站片区改造审批繁琐进展缓慢 建议加快推进谋划建设》针对温州市区老火车站片区场站置换工作存在政策障碍、片区控规修编工作进展缓慢、市域铁路定位未明确等问题,提出要加快片区控规和修编工作,场站置换和迁建工作和市域铁路S3线建设前期工作的建议。

两篇信息获批示后,转送温州市社保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信息中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逐步得到落实。(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