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薪火相传 共话未来 苍南九三学社庆祝成立30周年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2日,纪念苍南九三学社组织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全体苍南九三社员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九三学社在苍南的发展历程,共话未来新发展。与社县委建立结对共建关系的九三学社各地组织、九三学社温州市各县(市、区)组织,县内各民主党派、联谊会,县统战系统各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各对口联系单位以及龙港、灵溪、矾山等乡镇统战委员纷纷到会祝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杨玲,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黄少铭及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等出席大会。

据了解,苍南县一批科技界人士在“民主与科学”精神的感召下,于1987年12月成立了九三学社苍南支社,成为苍南县首个民主党派组织。1995年6月,九三学社苍南县委员会成立。30年来,苍南九三学社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广大社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始终坚持组织建设规范有序,组织机构逐步发展完善;坚持贯彻“人才强社战略”,稳步推进组织发展,从成立之初的14名社员发展到如今拥有8个支社、151名社员分布于工程技术、医药卫生、文化教育、财经、农林等领域。回顾苍南九三组织走过的30年,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30年。30年来,苍南九三学社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参加各类协商活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开展支农扶贫、兴学助教、慈善捐资等活动,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九三学社苍南县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苍南九三学社成立30周年既是苍南九三学社的一大盛事,也是苍南县民主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苍南的生动实践。苍南九三学社要不忘初心、增强共识,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真诚合作的政治信念、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引导广大社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围绕苍南“1+5”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多建富民利民之言,多献发展繁荣之策。要有意识地把“走活”社会服务这枚“子”与参政议政工作这盘“棋”有机结合起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社会服务中更好地实现民主党派的自身价值。还要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与中共苍南县委的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美好事业。

杨玲指出,苍南九三组织30年的历史为九三学社积淀了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既是苍南九三的财富,也是该社弥足珍贵的典型事例。九三学社要更加珍惜并积极进取,面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以苍南九三组织成立3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总结历史经验,更加清醒地认识并不断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脚踏实地扎实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不断强化提升学社组织建设和发展水平,凝聚全社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苍南科学发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