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 “同心”实践再创新 “互联网+慈善”发出网络统战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4日,苍南县慈善总会网联分会正式揭牌成立,该会网上爱心慈善众筹平台“520爱心网联筹”正式上线,这是苍南网络界人士践行“同心 服务社会”的又一创新举措,让慈善工作搭乘网络快车,实现新的大发展,这一工作载体创新在当前统战系统还属首创。

近年来,苍南县网联会大力弘扬社会主旋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净化网络环境,做好舆情引导,发展网络经济、助力“创国卫”、龙港“镇改市”等重点工作,服务社会民生、网络公益、结对助学、关爱孤寡老人、助农扶农等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成熟,“互联网+慈善”的全新运营模式逐渐成为了慈善活动的主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慈善爱心理念,苍南县网联会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网络慈善品牌。2015年以来,温州市委统战部以打造“三风e潮”五平台为载体,重视发挥网络界人士的特殊优势,全面运用新媒体工具,引入线上具体组织、线下实际服务,线上信息收集、线下实施拓展,线上宣传推广、线下总结提升等系统化社会服务模式,利用网络的广覆盖性、高抵达性,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爱心帮扶、特殊救助等方面做出贡献,清风郎郎、暖风和畅,网联慈善正是温州市委统战部“三风e潮”行动结出的果实。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苍南慈善亊业发展,更好地贯彻落实《慈善法》,更好地助推“大爱苍南”建设,积极发挥苍南网联会优势,更好地为帮助困难群众,在苍南县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下,自五月份以来,经多方努力,苍南县慈善总会网联分会筹备组严密制定章程,认真筹备会务,积极开展宣传,吸引网络界人士入会,扩大慈善影响力。同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拓宽救助领域与范围,为县慈善总会网联分会的成立奠定的坚实基础。为更好的开展慈善救助,及时帮助身处困境的群众。县慈善总会网联分会联合成立“520网联筹”微基金网络平台。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本县区域内0-16周岁白血病患者,家庭特别困难的;其他特殊情况等情况可由该平台发起公开募捐,接受群众捐款。该平台接收的所有捐款将直接进入县慈善总会账户,定向捐赠资金按捐赠者意愿全额用于指定救助项目,非定向捐赠资金用于符合有关《章程》规定的救助项目。县网联慈善会还将及时在“520网联筹”微基金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布善款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苍南县慈善总会网联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行业管理优势,利用新媒体优势,积极加强社会慈善事业的宣传、拓宽捐助渠道,使慈善募捐形成经常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挖掘和聚集广阔的社会资源为慈善事业所用,从根本上解决慈善事业发展遇到的瓶径问题。将对会员进行充分的思想发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慈善法》学习活动,增加对慈善工作主动性建设。积极通过网联会大V宣传相关慈善信息,宣传扶贫济困的良好品德和乐善好施的人物事迹,有序推动引导更多热心人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