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到泰顺县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5日,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率县统战部、民宗局干部到泰顺县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及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辉陪同。

季昌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和竹里畲族乡,并参观了竹里馆和文理书院。

在考察交流活动中,泰顺县民宗局详细介绍了泰顺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并着重对左溪村民族特色村寨和文理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据了解,近年左溪村紧紧抓住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扶持机遇,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和保护民族文化,坚持民族特色建村,乡村旅游兴村,村庄面貌明显改善,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村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2016年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左溪村已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并获得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的荣誉。走进左溪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富有畲族风情的民居,错落有致。在溪流岸边,坐落着十几幢“乡村院落式”的山水田园新畲居,把现代民宿与畲乡风情完美融合。(来源:文成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