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以“三学三创”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瑞安市统一战线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三学三创”为抓手,在全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和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凝聚瑞安力量、展现统战担当。

在学习方法上,以“三学”为抓手,全覆盖学习领会

一是领导干部领学。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海洁作为温州市县级唯一一个统战干部参加这届党代会,参会期间,认真审议报告,踊跃建议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和个人思想实际,围绕如何将统战工作转化为打造“至美瑞安”、巩固温州“铁三角”地位软实力,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畅谈了认识和感想。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在“瑞安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作群”、“瑞安市统战委员工作群”微信群,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立即部署统战系统的所有干部马上行动起来,做在先、走在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平时工作中去。通过领导带头学,在全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二是专家解读引学。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同心大学堂”,由瑞安市委统战部邀请温州市委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作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黄益友围绕省党代会的核心主题,从“锚定了历史定位、贯穿了主线总纲、擘画了发展战略、充满了创新精神、体现了辩证思维”等五个角度深入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中的“一个指引”“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7+1八个方面主要任务”,并就“温州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重点抓什么、统战系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

三是交流讨论促学。瑞安市委统战部结合系统内的“同心·微学堂”微信平台,利用闲暇时间,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感想的交流活动。全市各乡镇、街道的所有统战干部都深入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统战委员在微信群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专题讨论,纷纷表示,要切实以省党代会精神统领思想,梳理当前各项工作,更加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实效切实体现在工作中。

在学习成效上,以“三创”为抓手,全方位推进工作

一是创新提升工作效力。按照冯志礼部长提出的“从奔跑转向领跑、让自转接轨公转、将盆景变成风景、把独唱融入合唱”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新联空间”、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党外人士“同心之家”、校企合作、宗教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江南侨贸电商特色小镇、瑞安人文公园、世界瑞安人九大签约项目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三样板十特色统战工作风景线”,促进统战各领域探索创新和整合提升。

二是创业激发队伍活力。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好形势,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切实强化统战系统干部队伍、民主党派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瑞安统战铁军。始终以“统战干部来敲门”为主题,工作重心下移,坚持要走下去、提高知民度,走进去、提高辨析度,走出去、提高贡献度,走上去、提高知名度,部务成员带头,全体统战干部及成员立正稍息、步调一致,使统战工作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特色工作来自于一线。

三是创一流增强发展助力。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聚焦“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温商回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助推平台建设、侨商回归项目落地等决策部署落实提速。根据“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突出行政审批“补短板”,积极推进“互联网+审批”,提升外事侨务、民族宗教等审批事项办理效能。引导全市党外人士及广大统战成员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统一战线重点工作,优化服务保障,破解项目推进慢问题,认真抓好服务项目的提速,共建共享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和“至美瑞安”。(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