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走进协会商会 寄语当好政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3日,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赴行业协会商会、基层商会开展调研走访,了解行业经济发展和协会商会建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兴龙,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芳佐等陪同调研。

一行人首先来到区汽摩配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章方银就汽摩配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总结做了介绍。2017年,汽摩配协会积极发挥为企业服务的职能,通过完成换届大会和青年分会的换届,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内部凝聚力。同时协会积极开展各类考察学习和技术培训,通过汽摩配行业编号标识交流座谈会、热处理技术培训、带领会员赴甘肃省定西市考察学习等,大大提升了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以及安全生产自查的意识。协会还积极引导会员承担社会责任,带领会员参与剿灭劣五类水。谢东对协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做好行业安全生产自律的工作表示肯定。

潘晓勇对汽摩配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汽摩配行业经营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协会会员凝聚力强,这离不开协会的努力。同时他建议协会要强化调研,更多更详细得了解会员企业的基本情况,准确分析研判,及时向政府反映企业的困难。还要强化服务,要多开展各类考察和学习培训,多向企业传达政府的精神和政策,帮助企业提升做好转型升级,向创新“智”造企业转变。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重视上市和股改,建立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

在瞿溪街道商会,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海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绍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卫东等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区工商联副主席、瞿溪商会会长贾永光汇报了商会的工作情况。瞿溪商会自去年年底完成换届以来,健全商会网络体系,强化商会内部管理。同时商会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召开商业模式创新和招商兵法培训会等。同时商会也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社会事务,配合街道开展了环保月宣传以及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活动。下半年商会将带领会员赴杭州、上海等地进行考察,并继续搭建安全生产平台,同时重点抓好 “四好”商会创建工作。

谢东对商会换届后呈现的团结、活力、和谐的新态势表示肯定,就商会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商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剿灭劣五类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商会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四好商会建设。他要求商会班子主动作为,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引领商会工作和企业发展上新台阶。他也就引导瞿溪商会会长企业浙江万超电器有限公司对接资本市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工作做了深入的探讨。

潘晓勇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视商会工作表示肯定,对商会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就商会的下一步工作,他建议协会要做好“服务企业、反馈社会、对接政府”。服务企业是商会一切工作的核心,唯有把企业服务好,才能得到企业的认可,增强商会的凝聚力,进而推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他要求瞿溪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走资本市场路子,引导企业上市。积极向会员企业宣传上市对企业长久发展的好处。在开展活动方面他建议商会要多体现瞿溪商会的独有特色,打出瞿溪商会的招牌。同时商会要发挥好政企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的上情下达和企业的下情反馈。(来源: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