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举行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年度乐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12日下午,温州市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年度乐享会在温州华侨饭店举行。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振滔,浙江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闵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荣娒等出席会议。

年度乐享会,是温州市深入实施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加强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有力促进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接棒接力”、健康成长。

“我们深入实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通过论坛讲座、走访参观等形式吸引了年轻一代企业家踊跃参与,累计400余人次参加。凝聚了新生代温商力量,进一步打响了新生代温商品牌。”会上,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光宁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

新生代联谊会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新增会员24名,行业涉及新能源、互联网、教育等新兴产业。目前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员200人,海归占35%,理事40人,副会长以上27人。会员企业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占62%以上,企业规模年产值2000万以上的占80%以上。

对于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他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承和弘扬温商精神,勇于承担创新发展使命,激励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树立创新理念,争当“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先锋队。

章如海  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温州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积极推进组织平台、教育引导、创业扶持、政治关爱和舆论宣传“五大工程”建设,围绕新生代的“新”字深耕培养,精心打造了“青蓝接力”、“智汇课堂”、“彩虹公益”、“产学研平台”、“学创道场”等服务品牌,大力提升新生代企业家“关注度”、“创新度”、“活跃度”。

在此期间,我们以“高关注”氛围引领新生代政治上有方向、“高能级”平台培养新生代有本事有内涵、“高热度”公益激活新生代责任上有担当。今后,将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致力于培育新生代企业家“爱创新、爱主业、爱家乡”的情怀,促使他们更好地扎根瓯海,走向世界!

陈耀华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康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面推进“青蓝接力”培养行动,打造一支优秀新生代企业家队伍,是乐清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发展目标所在。乐清市新生代企业联谊会坚持推进实施“传帮带”发展工程、“比学树”素质工程、“互惠利”融合工程、“敢担当”引领工程和“聚善德”感恩工程等“五大工程”。

作为市场经济风向标的温州,正开启新一轮的创业创新浪潮。我希望,新生代企业家要以新品格、新面貌、新能量,加速走向台前,用全新的理念改造传统行业,在新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为温州经济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世界上一切资源都可能枯竭,只有一种资源可以生生不息,那就是文化”,环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王恺针对工业4.0与中国制造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实际上中国制造不仅仅是制造结构转型升级,更具战略价值的则是“中国制造”文化内核的重生。

此外,新生代企业家艾思玛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销售经理陈健,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浙江区域主任葛托分别以“太阳能光伏技术在温州”、“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青蓝接力培育行动导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在听完大家的分享后,深有感触。他说,参加“青蓝接力”乐享会,最大的感受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新生代的企业家们不仅有“热点”、有“亮点”,还有“观点”,“青蓝接力”培养行动已形成浓厚氛围。

王振滔说,王恺分享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紧扣当下的国家热点,通过分析趋势,为温州企业进军“蓝海领域”、转型升级具有借鉴意义。陈健的“太阳能光伏技术在温州”,就像“蓝海”中的“一颗珍珠”,让人眼前一亮!葛托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最新情况以及企业上市的相关知识,为企业家们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会议最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作总结讲话。如何让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更有影响力?施艾珠表示,要在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力量培育、强化机制和活力、强化整合融合四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温籍新生代企业家的联系联谊、交流合作,真正形成内外联动的良好格局。同时还要在团队特色和精神财富方面下功夫。文化是一种生生不息的资源,而团队文化就是团队精神。

施艾珠强调,新生代企业家是未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栋梁,要更有作为,牢固树立致富思源、义利兼顾的良好品质信念。同时,在积极担当、创新发展、诚信守法、回报社会、塑造形象上接力奔跑,高举“温州”这面改革开放的大旗,扛起温州再创新辉煌的历史使命。努力做到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温商品牌薪火相传,继续做大、做响、做优。

助力新生代企业家,施艾珠希望全体统战系统的同志们能够引好路、搭好桥、造好势。坚持团结、引导、教育的方针,搭建、创新平台,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年轻一代的培养力度,让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新生代企业家脱颖而出。

此外,会上对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优秀会员进行表彰。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