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温州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0年风雨同舟,60载荣辱与共。 9月1日,九三学社温州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到会并讲话,嘉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主委马玉华代表省内九三学社兄弟市委会致贺词,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代表温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委黄少铭作专题报告。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长杨玲,市领导厉秀珍、苗伟伦、陈作荣,市委统战部领导,省内九三学社各兄弟市委会领导,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市工商联领导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到会祝贺。

会上,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温州九三学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他要求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坚定政治信念,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重道义勇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把握时代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化水平。

马永良在讲话中指出,60周年既是一个时间节点,更是一个奋斗起点。要在坚持多党合作、增进政治共识上继续努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升广大社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贡献政党智慧、提供参政方案上继续努力,紧紧围绕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突出前瞻、拓宽视野,切实发挥好九三学社高端智库的作用。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才强社上继续努力,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社的组织化水平,做好党外优秀干部的发现、举荐和培养工作,为温州市党外优秀干部储备源头活水。

黄少铭在报告中回顾九三学社温州地方组织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自1957年成立小组以来,温州九三学社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精心打造“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生命相“髓”等社会服务品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一个只有6名社员的小组,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个县级地方组织、8个基层委员会、27个市直属支社,1598名社员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成为温州市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要求九三学社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真情履职,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把温州九三学社打造成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助推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33位优秀社员,向入社35周年以上的19位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