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致公党瓯海区支部开发党务APP 党员畅享“掌上”履职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背景介绍

瓯海党派(团体)资源丰富,现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共有党派成员293名,主要分布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经济等领域。近年来,因党派成员大多在各自单位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或是业务骨干,本职工作任务和压力都比较重,而党派成员的角色又需要他们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聪明与才智,两者执行起来偶尔难免出现“工学矛盾”、“分身乏术”,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基层组织建设。

推出“瓯海致公”党务管理系统APP

为此,继瓯海在各民主党派全面推行“虚拟机关办公机制”后,2016年8月1日,致公党瓯海区支部又率先创建了“瓯海致公”党务管理系统APP,并配套制订了《致公党瓯海区支部党务管理工作制度》、《致公党瓯海区支部APP使用办法》等工作制度,从而进一步利用好党派成员的“碎片时间”,以“线上履职”来弥补现实“聚少离多”的不足。

该系统以简洁、实用为原则,以“活动培训”、“参政议政”为主线,设计了“党员活动”、“党员培训记录”、“备忘录”、“社会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报告”、“宣传报道”等多个功能模块。每名党员登录“瓯海致公”党务管理系统APP,将自己参加的党员活动、培训记录、社会调研、参政议政等情况进行汇总上传,这样每个支部党员都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党派的信息,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

党员畅享“掌上”履职生活

自“瓯海致公”党务管理系统APP运行以来,党员管理有了新载体。支部实行信息、活动数据化管理,将党员社会调研、参政议政等情况进行汇总,实现掌上手机ERP功能,党建管理更加便捷、智能化,节省了人力和物力,每名党员参加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情况一目了然。

一年来,支部的各项信息管理不断规范,已建立了五类活动电子档案合计100余条内容。党员参政议政质量得到显著提高,累计递交调查报告3篇,社情民意15篇,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也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其中,1件人大建议被列为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重点建议,由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亲自督办;1件人大建议被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列为重点建议;1件政协提案被瓯海区第九届政协第一次会议列为重点提案;2篇社情民意分别被省政协、致公党省委会采用。借助党务APP,每名党员之间互学互比,相互交流,组织凝聚力更强了。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