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把“比学赶超”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周江勇在2017年“比学赶超”现场会上强调

把“比学赶超”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

张耕讲话  葛益平余梅生姚高员等参加

为期两天的2017年“比学赶超”现场会于8月8日结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小结会议上强调,要把“比学赶超”活动成果充分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

继7日实地察看19个亮点项目后,8日上午,由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领的“比学赶超”观摩团,分别来到瓯海、瑞安及苍南、泰顺等地,实地察看7个亮点项目。在结束现场观摩后,市委市政府随即召开小结会议,市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对亮点项目作点评。观摩团成员进行打分测评。

周江勇指出,“比学赶超”现场会是一个比拼实绩的“大擂台”、交流经验的“大课堂”、提升效能的“加速器”、锻造铁军的“大熔炉”。此次“比学赶超”活动比出了加速度,比出了好经验,比出了紧迫感,比出了好作风。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标杆导向,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要张扬特色、展示亮点,比项目质量、干部干劲、推进速度、实际成效,以一流状态干出一流业绩。要取长补短、互学互促,学政府有为,学统筹谋划,学推进方法,着力打造更加科学、更加主动、更加有力的“有为政府”。要认清差距、迎头赶上,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产业投资、创新驱动、环境建设等方面求突破,努力对标先进、奋起直追。要弯道超越、走在前列,敢与强者叫板,敢于和好的比、同强的争、与快的赛、向高的攀,真正实现后发崛起、华丽转身。

周江勇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十大攻坚行动”,注重把“比学赶超”活动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甩开膀子大干,确保实现“全年红”。要落实“项目中心制”和“县(市、区)、功能区核心制”,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块抓条保、多方联动,同心协力推动温州加快发展。要既重开工又重竣工,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回头看”,聚焦推进进度、聚焦先进典型,强化督促检查,以一个个具体项目的有力推进支撑温州实实在在的发展。要铁腕整治政务环境,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温州新一轮效能革命的重要突破点,坚决铲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心实意帮扶企业做大做强,精准发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建设学习型机关,同步提升谋划力和执行力,做到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精彩纷呈,推动“大建大美”、小微企业园建设等工作干出特色、创出亮点。要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支持温州发展,大力推进国际时尚智城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点带面。重点要系统谋划、集中精力,强化“有为政府”理念,挖掘打造自身特色,加快修复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突出强化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谋深谋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市四套班子领导葛益平、余梅生、姚高员等参加现场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