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列出“任务清单”深学实做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日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针对我市当前实际,基层党建工作要着重抓好哪些方面?在这次推进会上,这些内容被梳理成17个条目,犹如一张“清单”,进行逐条部署: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对照先进、深入学习;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等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以学促做;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推动村干部“金十条”政策落实……“清单”上既有规定动作,也有创新动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在会上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抓好学习研讨、领导带头、以学促做、问题整改、严格组织生活等各个方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自觉对表对标,统筹推进各领域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晋位,争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验田、样板地、模范生。要主动担当尽责,压实责任,严督实导,浓厚氛围,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扎实落实。

会上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六制”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发出严肃组织生活的强烈信号。会上还就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