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2017暑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0日至11曰,温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文成县举办2017暑期读书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参加学习会并讲话,市、县两级新联会班子成员及新阶层代表人士30余人参加活动。

温州市新联会副会长盛少林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互相讨论,深刻领会,把握两个会议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表示,市、县新联会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戮力同心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温州市新联会会长潘建中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新联会广大成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上下同心,凝心聚力,把新联会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并通过宣传,不断提升市新联会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就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开创新联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省、市这两个会议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入地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尤其是要深刻理解认识省委书记车俊对温州提出的“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的总要求,献计出力,发挥作用,做出成绩。

二是新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要吸纳温州市各行各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精英人才入会,形成智库智囊团,扩大队伍总量和班子规模,为服务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联会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形成上下联动,整合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温州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稳步转型,更好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团结同心,开拓创新,努力做出新的贡献,树立新的形象。

读书会期间,参会人员围绕市新联会整体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社会服务品牌活动2017“乡村读书计划”——走进农工子弟学校实施工作方案等开展讨论,并赴文成县安福寺考察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