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越之旅,难说再见!香港青年团走进温州的“历史与现代”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3日,是香港青年逐梦温州之旅的最后一天。上午,200名香港青年集体登上中国诗之岛——江心屿;下午又集体参观了温州博物馆和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全面了解温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方向。

香港青年交流团登上中国诗之岛——江心屿,一睹江心美景。一路上,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江心寺、东西双塔、浩然楼的历史和鹿城的风土人情。大家对江心屿的秀丽景色赞不绝口,也对江心屿的历史故事有了初步了解。

在温州博物馆,团员们被历史馆大门照壁和中厅铜雕壁画所深深吸引:大门照壁饰以大榕树石雕,寓意温州人勤劳务实,百折不挠的开拓创新精神;中厅花岗岩壁面悬挂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夸父追日、精卫填海、后羿追日、嫦娥奔月、神农伏羲、燧人取火、大禹治水等九幅中国传统神话题材的铜雕壁画,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工作人员为团员们仔细讲解“温州人”5000年历史足迹,还带领他们一起参观了书画馆、陶瓷馆、自然馆、工艺馆、王维新铜版画陈列室等五个专题陈列。

了解了“温州的历史”,香港青年交流团的小伙伴们这么说……

香港青年蒙舒媛:“这次交流活动带给我很多中国的历史文化知识,还欣赏了很多漂亮的山水,让我感觉很舒服,也很开心,希望下次还能去些更美丽的地方。”

香港青年马嘉慧:“真的很开心可以来到温州,温州给了我一种温暖的感觉,所有人都很和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 ”

在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团员们跟着工作人员参观了三层展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实物、沙盘模型等形式和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了解了温州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看到了温州从沿江城市向滨海城市拓展的美好前景。未来的温州是一个现代文明生机勃勃的活力温州,也是一个前途充满光明的时尚温州。

了解了“温州的现代”,香港青年交流团的小伙伴们这么说……

香港青年花丽萍:温州的科技化、现代化,温州人的雄心壮志,温州人的远见都特别了不起。在数字沙盘上,通过动态立体的展现,我对温州未来的规划无论在商业还是环保再或者是人文上,都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温州正在向一座更加时尚、更加智慧、更加国际化的城市迈进。这次交流活动的体验,我一定会带回香港,告诉身边的朋友,特别是年轻的朋友,希望他们有机会一定要来温州走走,亲身体会一下温州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

香港青年林嘉铭:这几天在温州,让我们了解到温州的生活品质与国外一线城市非常相似,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温州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共享的城市,共享单车十分普遍,这不仅为我们带来生活便利,更体现了城市的环保理念。另一方面,温州也是一个时尚美食之都。我们都非常喜欢温州的美食,同时也体验了温州生活的便利。比如我们在温州人生地不熟,却能通过一个叫做“美团外卖”的手机软件叫取外卖,晚上就算足不出酒店也能满足口腹之欲。

香港青年李艳丽:来温之前我们提起温州,首先想到的是精明的温商。这次温州之行完全改变了我对温州的印象。温州人民热情,充满爱心;温州街头干净,绿树成荫;温州商场光鲜明亮,很多国际大牌都已入驻;而现代科技更令我赞叹,比如电子钱包更是便民利民……希望温州越来越好,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