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冯志礼率浙江统一战线最新最强阵容赴嘉善:再出发携手共建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8日,冒着炎炎酷暑,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冯志礼率换届后最新最强的统战阵容亮相嘉善,把到嘉善学习考察作为今年我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的第二环节重要内容。

  当日下午,冯志礼带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成岳冲、陈小平、蔡秀军、罗建红、郑继伟、王建沂等赴嘉善考察县域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工作。省委统战部领导金长征、吴振宇、张润生、徐旭,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施建荣,各市委统战部长参加活动。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出席会议。

  冯志礼一行参观了富通集团(嘉善)光通信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给非公有制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浙江需要像富通集团这样有雄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企业,面对全球市场需求萎缩的严峻现实,坚守实体经济,全力以赴发展高科技,以虎口夺食的气魄抢抓机遇、抢占全球市场份额。

  之后,冯志礼一行又参观了嘉善城市规划展示馆暨县域科学发展主题馆。冯志礼说,走进这个馆,就不由得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开始为嘉善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嘉善县域科学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是总设计师。

  嘉善要转变观念,寻求错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抓住上海发展溢出效应,发展物流仓储、生态农业等产业,实现“大树旁的崛起”,这是践行“八八战略”的正确路径,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定制“八八战略”的完美诠释。

  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推进会

  当天还举行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推进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主持会议,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作情况介绍。

  在听取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介绍了嘉善发展历程之后,冯志礼指出,全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发展第一阶段成功斐然,统战系统成员单位曾协调帮助引进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各类项目20余个。伴随着嘉善发展进入新阶段,全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要形成大合唱:领导小组要制定计划,认真部署,推动落实;统战系统各单位则要切实把助推工作摆上各自重要议事日程;相关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知联会等团体支持示范点建设的指导、牵线。

  冯志礼提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嘉善今年最新发布的《发展改革方案》,为嘉善出更多“金点子”,引更多“金凤凰”,推动更多的项目落地。要重点利用今年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这一契机,组织落实好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嘉善分会场活动,争取多引进一些像富通集团光通信全产业链一样的大项目落地嘉善。

  冯志礼最后说,要在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中,大力弘扬善谋善为善战的统战铁军风貌,砥砺统战铁军战斗力,展现统战铁军精气神。

  助读小贴士

  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

  嘉善是全国首个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区域规划,也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承载了在县域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展示浙江经验、提供浙江模式的重要使命。

  今年初,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编制的《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经国务院审定、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标志着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