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统战系统学习贯彻2017年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24日上午,温州统战系统组织学习贯彻2017年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下简称“两个会议”)精神,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传达温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7月21日,温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市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当好“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排头兵的决定》。会议提出,今后温州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谋划和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加快走出一条适应时代发展、符合温州实际的转型发展之路,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今后一个时期,温州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为总要求,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振雄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即动能强劲的经济生态、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温州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传达2017年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步全市统一战线如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两个会议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全面、深入、系统地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统战系统单位要带头做好学习传达,利用各种平台、各类形式,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一位统战成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门也要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新高潮。特别是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对照报告、对应职责突出重点学,如弘扬温州人精神、发挥商行天下的优势;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此统领对外开放;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如强化宗教依法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如推进十大攻坚行动,加快温商回归和有关项目谋划建设等,都要把与本部门、本地区相关的内容拎出来重点学习,做到边学习边谋划边推进。

  二是积极立足统战职能,努力在服务发展中展现好统战作为、统战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发挥统战优势,紧盯市委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目标定位,围绕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增强统战工作的贡献度、辨识度、认同度,进一步提升统战“五个力”,即提升资政效力、增强发展助力、凝聚各方合力、深挖创新潜力和激发队伍活力。

  三是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抓好当前统战各项工作落实。以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按照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统战各领域重难点工作落实,主要包括继续深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拓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渠道;强化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完善党外干部“成长链”;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