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冯志礼寄语省知联会:努力成为助推“六个浙江”建设的人才库、智囊团、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3日下午,浙江省知联会召开二届三十二次会长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出席,省知联会会长杜卫主持会议,省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冯志礼指出,省知联会通过召开会长会议,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时进行传达、深入学习讨论。大家结合亲身体会,从不同角度来理解阐述党代会报告,有高度、接地气、冒热气,充分体现了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觉悟、政治素养以及家国情怀。冯志礼对省知联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提出了两个高水平目标,“六个浙江”建设,“四个强省”路径以及七个方面的具体任务。这是当前浙江发展的大趋势、大逻辑,需要凝聚更多人的共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经过多方面的征求意见,不仅集中了全党的智慧,而且也集中了全省人民的智慧,体现了400多万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学习交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把握方位,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发展的伟大进程中

知识分子的命运需要跟时代命运紧密结合,才能实现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当前,浙江处在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也是党外知识分子实现家国情怀、时代抱负、激情燃烧的重要窗口期。党外知识分子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优势,团结带领我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到“六个浙江”建设中来,让建议融入决策,让创业创新融入改革发展,从而在浙江省整个发展进程中处处都能看到党外知识分子的身影。

三、凝聚力量,打造更有气质、更有情怀、更有影响力的省知联会

在助推“六个浙江”建设中,省知联会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组织,要团结凝聚智慧力量、知识力量、专业力量、科创力量、正向影响力量,成为助推“六个浙江”建设的人才库、智囊团和加速器。省知联会要充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要为知识界代言,维护利益,发出党外知识分子的声音。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点燃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激情,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渠道和途径,从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创造强大的知联会气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还审议省知联会“同心 · 知联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和使用细则、会费使用细则等制度,审议省知联会帮扶大方县羊场镇陇公村、星宿乡峻岭村项目。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一致肯定省党代会作的报告立意高、定位准、方向明,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经过交流学习,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履职,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着眼于“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按照“合心、合智、合力”的要求,充分调动全体理事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省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