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扩大至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隗斌贤,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张清分别传达有关精神。省社院的三名同志结合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省社院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推进省社院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为完成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作出省社院的新贡献。

  吴振宇就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省社会主义学院近期重中之重的任务,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社会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要按照省社院制定的学习贯彻方案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入脑,领会入心,贯彻于行。既要“钻进去”研读,把握省党代会所作决策的精神实质和内在逻辑;也要“跳出来”思考,研究怎样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尤其是要审时度势找准定位,多思考社会主义学院怎样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贡献。

  二要对标看齐强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上来。要增强坚决看齐核心的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在看齐上要态度坚决贯彻有力。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进一步坚定始终高举“八八战略”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始终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履行管党职责的使命感。省社院党组既要进一步完善集体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整体水平,又要以省社院成立机关党委为契机,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实推动实现“五个更加”: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牢固、党内生活更加严格、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的基层组织活力更加显现。要增强知大局为大局的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省社院作为统一战线性质政治学院的职责,找准方位,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努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建设“六个浙江”的生动实践中多作贡献,努力展现服务大局的新作为。

  三要担责有为谋新篇,大力推动学院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突出领先领跑的走在前列意识、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充分利用学院内外发展的良好时机,按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在打造“浙江特色、全国一流”浙江社院的建设发展中担当创新,在树立一流教育培训品牌、推进一流特色智库建设、打造一流中华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流综合保障能力的“五个一流”中尽职尽力、打造亮点。

  吴振宇最后强调,省社院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心,不等不靠,敢于担当,力争当前各项工作都取得突破性进展,坚决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